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杨林川的博客

加我微信,和我聊天,查找公众号:杨林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著名油画家音乐家

工作室电话:18651811495 (宁)

网易考拉推荐

离婚后,大家还是朋友  

2011-03-05 16:28:0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胖子刘来找我,后面跟着他前妻。这二位嬉皮笑脸地站在我面前,一刹那,我以为他们新婚。

胖子来的目的是让我为他前妻找个工作,这娘们又下岗了,闹心!她上一份工作,也是我推荐给朋友的,好像还没两年啊,怎么又下岗了?

朋友曾告诉我,这女人绝对不是当劳动模范的料,经常迟到早退。

我有点烦,找借口推。胖子急了,大嚷:咱是哥们不是?是哥们不是,你嫂子有难,你见死不救?

嫂子?我糊涂了,问胖子:怎么,破镜重圆了?

胖子刘一脸困惑:

破镜?圆那玩意干嘛?我好容易离了,还会吃二茬苦吗?再说,她又有主了,听那意思下月就要摆酒,说不准,咱哥们还得掏红包。

晕,我纳闷:和你没关系,操这心?人也不是你老婆了。

他呵呵一乐,说:

“没办法,谁让她和咱上过床,一日夫妻还白日恩,我好歹和她睡过三年,我不帮她,谁帮?咱再外,也比旁人近点不是?”

我朝他竖立起大拇指:牛,仗义,是条汉子!

我就喜欢这样的男人,心胸开阔,有良心。不像有些男人,和老婆一离婚,就满世界去放对方的坏水,明明是自己造的孽,却要摆出窦娥的表情,让人家以为自己是弃夫。

没有吗?上海有一个名人,就这德行。

此人靠三寸不烂之舌,发了迹,便把糟糠休了。没过多久,又找了一个富婆,更发迹了。

发迹就发迹吧,也不是啥坏事,李银河说,有能耐被老婆养,也是一种本事。问题是,你不能刚娶到富婆,就掉过脸去骂过去的糟糠吧,这太小人了点。你是做给世界看的,还是做给新人看的?表示你和过去一刀两断?

糟糠再不给力,不是还陪你走过几年吗?那几年你在干什么?倒腾外汇,跑场子,蹲监狱?

糟糠之妻可以下堂,但糟糠之妻至少不可以被骂!这也算男人的原则。

其实,婚姻这个东西,真没什么靠谱的,也没必要太靠谱。两口子过去爱的死去活来,今天变的冷若冰霜,你说能怪谁?我看谁都不怪,要怪,就怪缘份,缘份没了,万能胶都粘不到一起。

即使粘到一起了,也充满了怨恨,何必,离了好,离了对每个人都是解脱。

自由的离婚,自由的结婚,其实是一种好事,社会发展到今天,从一而终成了一种传说。过去离婚率低,主要是女人经济不能独立,她们都指着男人养活呢。受点委屈就受点委屈吧,只要你管吃管喝。

可那是万恶旧社会的事情,现在男人谁再委屈女人试试?目前女强人到处开花,女同胞拿的薪水比咱还多,谁还有义务受男人的鸟气?

很多人不离婚,不是没这个打算,而是离婚成本太高,孩子,财产,名声,合计起来一计算,晕,离婚比凑合的代价还大,那就凑合过呗。

我们处在一个商业社会,干什么事情都要打打算盘的,前段时间,梁洛施和李泽楷分手,网民普遍意见是值得,为什么有这样的高见,就是大家都为梁洛施打了算盘,得出答案是:划算。

一,梁洛施还年轻,人也漂亮,有的是大好前途,没必要一颗树上吊死

二,梁洛施好歹会拿点分手费,有钱有自由,比困在李豪门做怨妇快乐的多。

三,梁洛施还有三个孩子做潜力股,未来母凭子贵,说不准还有咸鱼翻生的机会。神马都是浮云,只有自己肚皮出来的孩子,才是最靠谱的。

我这样说,大家觉得刻薄和庸俗,但看看网络上,不基本上都是这个意见吗?咱们都是中国人,可谓一家子,就不需要藏着掖着了,老人家说过:有话说出来,有屁放出来,人就舒服了。

回过头来,再说离婚以后怎么相处的问题。

我的意见是:

离婚后,大家应该还是朋友,能互相照顾就互相照顾一点。夫妻生活不存在了,但曾经的夫妻感情应该还保留一点吧,起码,你们之间,要比旁人渊源的多。干吗一定要做最熟悉的陌生人,甚至是敌人?

更何必翻脸不认人呢?那多不仗义。像上海那位名人似得,按红楼梦的话说:没得恶心。

建议各位老少爷儿们都和我的朋友胖子刘学习学习,对前妻如春天般温暖,人家有困难了,他不计前嫌,立刻就上,上的同时,还不抱着破镜重圆的险恶用心。

这是什么精神?这是典型的古希腊骑士遗风。

就冲胖子刘这个宽阔的心胸,我自然要成人之美,她婆的工作,我包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26)| 评论(5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